[汉克×康纳 / 警探组]当数据不再是你的主要思考方式时 #1

Hank Anderson × Connor RK-800

一个康纳突破自我后发现自己喜欢汉克并一步一步攻陷对方的故事 / *OOC注意 / *乖巧腹黑康纳酱,傲娇中年老汉克,疯狂搞事马库斯


花了一整天通关了一周目玩的头晕眼花,虽然打出来的结局并不是最好的,但看到最后康纳和汉克在雪地拥抱的画面简直感动的要猛男落泪了。这篇算是cp脑想象出来的后日谈吧,本来大概是一篇pwp的,但因为我超想看警探组谈恋爱,废话度就暴增变成一篇日常同居小甜饼了ww



1.
仿生人的革命很艰难,但他们却在无数的牺牲之上发出了足以让全人类为之震撼的声音。

Markus的成功给予了所有仿生人自由,Connor也不例外。异常个体不再是异常,模控生命也不再拥有报废销毁他的权利——Connor不会再得到任何命令或限制,他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Hank在被强行吵醒的那一瞬间对这个充满仿生人的世界感到了一丝绝望。谁能为他解释一下为什么自己一睁开眼睛就要对着这台该死的机器人?

“早安,Hank。”那张熟悉而又标准的笑容在刚醒的Hank眼里比平时面目可憎了好几倍,“警局的规定出勤时间是8:30,但鉴于昨晚激烈的打斗以及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我已经向局长请过假了,他允许你在下午一点之前到达警局而不记你迟到。”

“喔那可真是谢谢你……”被吵醒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Hank抬起手腕挡住自己的眼睛不想看眼前的一切,“可首先,老子他妈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上班,轮不到你这个破机器人来管。其次…你是怎么进来的Connor?我一个月前刚刚换过被你弄坏的厨房玻璃。”

而Connor则一脸理直气壮的样子:“你把钱包落在了办公桌上,里面有钥匙卡。”

“我的天…”Hank捏了捏眉头,叹了口气,“我从没这么恨过自己的丢三落四。”

Connor却自顾自地进行下一个话题:“根据我的分析你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这对你的身体并不好,所以在叫你醒之前我准备了一些培根煎蛋。”

“你什么时候被改造成家政型仿生人了?”Hank打量Connor的眼神充满了嫌弃和怀疑,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搭档冲破了那堵墙——这是Connor和他形容的,挣脱程序和机体的禁锢,这是成为异常个体的必经之路,原本固定的代码被一种更深层的东西所取代,仿生人便得以成为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的新人类。

而现在,在Hank眼前一脸乖巧无辜又无害的Connor显然有些古怪,警官了解自家的仿生人搭档,这小子大概又在偷偷盘算着什么。

“我只是希望你能有意识地管理自己的健康,”Connor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餐厅,“从按时吃一顿早餐开始。”再配上一个恰到好处的完美笑容。


Hank放下了刀叉,他的盘子里还剩下一大半食物。不得不说Connor的厨艺无可挑剔,当然了,RK-800凝结了模控生命最尖端的科技,一顿早餐休想让他犯难。

但问题在于……

“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吃饭的时候盯着我看?”现在Hank能确定Connor是有话想对自己说了,他坐在了桌子的另一端——仍旧是那副乖巧听话的样子,但与平时不同的是,Connor并不是坐姿端正的,他小幅度的弓着背,然后用那对深棕色的瞳孔以微微仰视的角度观察着Hank,好像在斟酌自己该说什么。照理说仿生人并不需要“斟酌”这个行为,他们分析、计算、构建,而不是斟酌,尤其是Connor,在面对Hank的时候,这台气人的小机器人向来想到什么说什么,常常让Hank哭笑不得,气的不轻。

仿生人的这些古怪的小细节当然没能逃过老练警官的眼睛,但他却不知道对方这些行为意味着什么。对于Hank抛出的疑问,Connor只是眨了眨眼,没有说话。

“该死,你给我说点什么Connor。”

“Hank…”Connor开口了,但却带着不像仿生人的犹豫,他太阳穴上的LED显示灯也从蓝色转到了黄色。

“我知道你有话想说,”Hank确信这一点,“可我是个人类,你不开口我没法知道你想说什么。”

Connor吸了一口气——这对仿生人而言也是没有必要的行为,但Connor就是这么做了,他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

“Markus回到了Carl的家。”Connor说。

Hank知道那位名叫Markus的反叛军首领曾所属于知名画家Carl,而Markus的觉醒也多少与他的主人分不开关系。

Hank回答:“当然,那本来就是他的家。”

“Markus回去的时候看起来很开心。”

“那他们的关系应该很好。”Hank注意到自己对面的仿生人,他的目光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自己,而是低头盯着眼前的桌布看个不停。

“…模控生命不再对我拥有所属权了。”Connor说起了自己。

“所以你选择加入警局继续做我的搭档。”Hank接话,他用叉子叉起一块金灿灿的煎蛋放入嘴中,不得不承认Connor的手艺比警局门口的早餐店好多了。

“可我不想再待在警局了。”Connor抬起头重新看着Hank,LED的黄灯不停旋转闪烁,“…我的意思是,我喜欢和你共事的感觉,但我并不想总待在那里。”

现在轮到Hank盯着Connor不说话了。

Connor又重复了一遍:“Markus回到了Carl的家。”

“你的意思是……”Hank缓缓开口,“你想和我一起住?”

Hank话音刚落,Connor便趁热打铁似的将准备好的台词说了出来:“我可以做到市面上任何家政型仿生人能做的事情。”

“当然了,你可是RK-800,还有什么你做不到的。”Hank用Connor常用的台词怼了回去,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头疼,没想到Connor绕了这么大的弯居然是想住到他家来,“可我家没有多余的房间……”

这个借口显然不够充足。“我不需要房间,也不需要睡觉,警局支付给我的工资足以负担我的蓝血消费。如果你想,我还有4371种菜单可以每天都为你做早餐。”Connor赶紧列出了自己作为仿生人的优点。

“但……”

“而且,”Connor突然语气一转,他的声音听上去竟显得十分委屈,“而且我不想一个人待在夜晚的警局了…你比谁都清楚发生异常的仿生人和人类一样拥有感知与情感…”

Hank · 吃软不吃硬 · Anderson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投降了,他眼前的Connor看上去不再像一个塑料做的仿生人,而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男孩,或许一只在下雨天被人丢弃的狗狗幼崽更适合用来形容他,但无论如何,Hank的防线被轻易的击溃了。

“这儿可没什么好的,”不过至少Hank将自己答应对方的语气伪装的不太友善,“我甚至不会为你开空调。”虽然听上去没什么底气。

“没关系,我自己有。”Connor时常微笑,却不太会大笑,但毫无疑问嘴角快咧到耳根的表情让Hank十分受用。这样笑着的Connor就像个人类一样,让人不自觉的放下防备。

于是Hank便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己的搭档利用了同情心,他也根本想不到自己将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



2.
什么样的强盗会只打劫冰箱里食物?Hank看着自己的冰箱被塞满了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水果时,对这个仿生人能控制人类冰箱的世界已经丝毫不抱希望了。

“那些东西对你的身体不好,而且已经过期了。”

Hank随手拿起一个苹果就朝Connor丢去,却被对方一个反手稳稳地接住,他看了一眼手上的苹果,分析道:“你的确应该多补充一点水果,而不是去喝添加了过多香精的水果味碳酸饮料。”

“去死吧你这块没有人性的塑料,”Hank继续在冰箱里翻翻找找,“老天,你连我的酒都丢了?!”

“摄入过多的酒精对你……”

“还有我昨天刚买的甜甜圈呢!?”中年警官吼了出来,终于觉得自己的愤怒已经濒临极限了,“Connor…你知不知道对面街区那家店的甜甜圈要排一个小时才能买到…”

“我知道,因为我昨天全程跟在你后面…”

“老子和你拼了!!”


甜甜圈两天不超过一个,而威士忌一天最多两杯,Hank已经过了一个月这样的悲惨生活了。Connor的确如他所言几乎包办了Hank的一日三餐,但每天都要露面的蔬菜色拉显然和想象的差距太大了。

“我第一次见到被仿生人控制的人类。”面对Gavin的嘲笑,Hank白了他一眼并选择无视,Connor则回以对方一个和善的微笑。



3.
仿生人革命才刚过去两个月,法律还在修订中尚未完善,人类与仿生人的冲突以及各种各样的遗留问题仍在不断发生,而Hank和Connor这对绝佳搭档则成了这类案件的专家,不提两人总是在办公室里吵吵闹闹(绝大多数时候都是Hank单方面在对着无辜的Connor大吼大叫),他们的业务能力绝对是局里数一数二的。

Connor喜欢和Hank一起侦查破案,也同样享受着照顾Hank起居、从他手里没收汉堡或啤酒的感觉,这种两个人的生活搅为一团的状况让Connor前所未有的感到安心。Hank依旧会骂他,但他能感受到对方也逐渐的开始依赖自己。

这种感觉真是妙极了,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Connor觉得自己好像不满足于此。

或许这有些像那台蓝发Traci?手上案件告一段落的Connor坐在Hank对面,现在这张办公桌已经专属于他了,他看着Hank认真浏览电脑屏幕的脸,脑海中不断重播那个雨夜,蓝发Traci牵起自己爱人的手逃出牢笼的背影。

Hank的手肯定不像Traci们那么细腻柔软,但Connor觉得自己依然有兴趣去触碰一下那些老茧与伤口。


“你在看什么,Connor?”Hank注意到了视线,抬头问道。

“我……”

黄灯随之闪烁起来,答案就在嘴边呼之欲出。



4.
反叛军在革命成功之后便摇身一变成为了仿生人权益维护组织,而Connor则在一次谈话时得知了North当时也和Markus一起住进了Carl家。

“我花了好久才说服了她,”Markus嘴角上扬,他看上去甚至有些害羞,“Carl看到她也很高兴。”

“你们相爱了。”Connor说,“你很幸福,Markus。”

不得不说,Connor有些羡慕眼前的Markus,他从一开始就拥有着一位如师如父的主人,Carl是个很好的人,即使自己的儿子因此遭遇了意外,他却依然选择理解并支持Markus的一切,而之后遇见North虽然常常与其意见相左,但这无法阻止两人如磁石般的互相吸引并相爱。

现在的Markus就像个真正的人类一样,他甚至拥有了自己的家庭。

“仿生人的结婚法案也是推动的重点,虽然你肯定会觉得我带有私心,”Markus并不否认和North的关系,他甚至向Connor开起了自己的玩笑。

“不,这是必要的。”Connor又一次想起了蓝发Traci,如果仿生人之间能缔结合法的婚姻关系,那两个女孩或许能生活的更加好一些。

那仿生人和人类之间呢?

仿生人和人类有可能相爱吗?

Markus看着Connor太阳穴上不停旋转的黄色LED灯,关心的问他:“你怎么了?”

“…仿生人和人类,也能拥有这样的关系吗?”

Connor问的有些突兀,但Markus却回答了他:“当然,就像我和Carl情同父子一样,仿生人当然可以和人类发展出各种各样的情感与关系。”这其实并不少见,他的组织里就有几个和主人相爱甚至进一步发展的仿生人。

Connor伸出手放在了Markus的面前,这代表着仿生人之间友好的数据交流,Markus自然没有拒绝,他也回应似的伸出了手。

两人互相接触的手臂部位缓缓褪去了皮肤层,露出仿生人最原始的白色机体,溢出淡淡的流线型光芒,无数0和1的数据就在其中流淌。

“Jesus……”Markus猛地睁开眼睛,他的异色双瞳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神色。



5.
Hank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眼前这台狡诈机器人的鬼话,虽然他又摆出了一脸无辜的表情。

“我想成为真正的人类。”Connor说得真情实感,让听者异常动容。

但Hank已经被他这副人畜无害的样子骗了好几次了,上次这家伙就是用这种表情让自己成功住进来的。

“这就是你要求睡床的理由?”

“我可以一天工作24小时,但这总让我觉得自己和人类很不一样。”说得可怜兮兮。

“……”

Hank动摇了,Connor从他放松的拳头以及以及微皱的眉头分析出这一情报。Markus的推断很准确,「Hank并不排斥你,他甚至对容忍你没有底线,但想推动你们之间的关系则需要你本身的努力。」

“我在被制造出来之后没有躺下过也没有睡过觉,除了被人打在地上和拿走生物元件维生系统受损的时候。”

「你拥有最优秀的谈判能力Connor,发挥它。」Markus能成为领袖可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比一般仿生人更懂得激励人心。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Hank按了按太阳穴,知道对方指的是STRATFORD大厦的那件事,那次Connor的核心被异常仿生人抽出差点停摆,而不在场的Hank则一直对这件事有些自责,即使知道Connor并不会真正的死亡,模控生命会一次次的将他修好送回来,但Hank仍然讨厌Connor在自己面前痛苦脆弱不堪的样子。

“这间屋子只有我卧室里那一张床。”Hank挠了挠头发,好吧,他再一次妥协了。

Connor赶紧补充道:“没关系,那是一张双人床。”

“Shit…”


从此Connor便拥有了和Hank同床共枕的机会,虽然还不能像Markus和North那样相拥而眠,但Connor依旧很开心。

Hank一开始还有些排斥,但渐渐的,尤其是在发现了Connor拥有暖床功能之后(通过提升体表体温而达到物理暖床的效果),便无声的接纳了自己每天都和一台机器人睡在一张床上的事实。这是个在冬天很难拒绝的功能,睡在Connor旁边实在太舒服了,Hank无奈地替自己解释。

于是两人之间不必要肢体接触也就日渐增多了。Hank作为一个人类,在睡着时总会无意识地向热源靠近,有时醒来他甚至会发现自己整个人抱着Connor,而对方只是睁着等他醒来,从来不出声提醒他。

这样的情况有些古怪,Hank想。几个月前的他绝对想不到自己可以和一台仿生人和平相处甚至同床共枕,但这个仿生人一旦被替换为Connor,这一切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Hank坐在餐桌前,看着自己的搭档端着一盘摆盘精致漂亮的蔬菜三明治走来,等他吃完早餐之后,他就会开着自己那部老爷车载着Connor前往警局,开始一天的工作。任务结束后,他们会一起回家,然后Hank总能睡进一个温暖的被窝。

这样的日子并不糟糕,甚至比以前好多了。


哦对,Hank已经习惯吃蔬菜了,因为Connor总是能把它们料理的很好。


2

评论 ( 35 )
热度 ( 2973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几把写 | Powered by LOFTER